廟會討論區

  免費申請討論區 虛擬主機,網頁空間,網頁diy 家電維修站 網頁DIY,虛擬主機
主題:解籤詩
靈安尊王發起2016-12-29 11:44:32 | 223.137.206.9
年來耕稼苦無收 今歲田疇定有秋 況遇太平無事日 士農工賈百無憂 這首的籤詩,書本解的看過了,網路也看過了 但想了解有沒有解釋更清楚明白的 問身體疾病~謝謝
引用原文

《 共( 3 )則回應 》 回應文章日期由舊到新排序

1回應 2021-01-06 04:04:14 | 49.216.39.255
:==> 在 " 靈安尊王 " 的文章中提到:
引用原文

S回應 2019-01-10 18:53:09 | 118.171.137.28
:==> 在 " 靈安尊王 " 的文章中提到:
S
引用原文

1回應 2016-12-29 14:16:27 | 59.127.61.74
:==> 在 " 靈安尊王 " 的文章中提到:
【典故】帝舜有虞氏。瞽瞍之子。父頑母囂。弟象傲。舜事親盡孝。小杖則受。大杖則走。恐陷親不義也。其耕於歷山。有象為之耕。有鳥為之耘。後受帝堯禪位。

【聖意】士領薦。人獲財。訟即解。病無災。
    問行人。即便回。謀望吉。喜慶來。

【東坡解】凡事求謀。昔否今泰。時運將亨。有喜無害。
     士農工商。悉逢嘉會。財物倍收。普均內外。

【碧仙註】時否今逢泰。尤當要守成。
     不論貧與富。自此盡通亨。

【解曰】此籤。宜改圖謀利。凡百事。實踐之人皆有望。問病。占訟。先憂後喜。孕生男。風水吉。利子孫。亨嘉也。

【釋義】酉戍亥月日。美中不足。主田土之累。或病疾之憂。占者多事而過。太平反處無事。耕稼无收。年來之否也定有秋。目下之泰也。占此。先凶後吉。訟與功名。秋期捷勝。

【占驗】一生歲考。占此。案居三等。應太平無事四字。蓋三等乃平過地位也。又一生類考。占此。案居一等。因起復候廩。應定有秋二句。

【解說】多年來辛勤耕作,可是收穫不多,今年風調雨順,全看秋天的豐收了。而且又逢太平無事的日子,士農工商都是喜氣洋洋,無憂無慮,百事亨通。
  抽得此籤,先凶後吉之兆。所謂否極泰來,時來運轉是也。過去耕種的苦勞,目下將一齊收穫。正是:「昔否今逢泰,尤當要守成,不論貧與富,自此盡通亨。」
  東坡解釋說:「凡事求謀,昔否今泰,時運將亨,有喜無害,士農工商,悉逢嘉會,財物倍收,普均內外。」
  問謀望,此籤吉,喜慶來。問行人,即便回。問疾病,當無災。占訴訟,先憂後喜。占財利,將獲財。考試功名,秋期有望。
  有一考生,聯考已兩次名落孫山,正灰心,占得此籤,一看「年來耕稼苦無數,今歲田疇定有秋。」之句,突然福至心靈,果然秋期聯考,金榜題名。
引用原文

討論區使用守則:
◎回覆討論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凡「內容」重複張貼、無意義、與原文無關、明知不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章魚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凡「標題」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章魚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本網站上之各類資訊、分析評論文章、網友留言,均不代表本網站立場,本網站就其正確性與適用性不負任何擔保責任。


[ 程式版權所有 - TacoMart Inc   |   版主管理維護 | 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