廟會討論區

  免費申請討論區 超商代收(金流) 家電維修服務 家電維修站
主題:北投關渡宮與北港朝天宮、 鹿耳門天后宮並列為台灣3大媽祖廟
三大媽祖廟之一發起2018-02-25 13:07:04 | 122.121.83.169
鹿耳門天后宮<大老闆必拜神廟>三大媽祖廟之一 <大老闆必拜神廟>北投關渡宮 媽祖廟意義大 陪伴郭台銘發跡 記者陳柔蓁/專題報導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除了篤信關公、也非常崇敬媽祖,尤其板橋慈惠宮、北投關渡宮是陪伴郭董長大、發跡的兩座媽祖廟。 板橋慈惠宮是新北市板橋一代最早的媽祖廟,這裡也是郭台銘與媽祖結緣的第一個地方,郭台銘的父親是一位警官,上班的地方就在廟旁,因此郭台銘小時候曾在板橋慈惠宮的左廂房住了9年,那個地方是現在慈惠宮五路財神殿的位置。 在板橋慈惠宮近一次修建時郭台銘敬獻了宮前兩支石刻大龍柱。去年郭台銘更親自安排、出錢出力包船到中國湄洲,迎請湄洲媽祖金身來台遶境,落腳的第一站就是板橋慈惠宮,那時鴻海的高層也出席為媽祖鑾駕抬轎、護駕,足見媽祖對郭台銘的意義。 另一座北投關渡宮,郭董在未發跡前就時常前往參拜、問事,此宮是北部歷史最悠久的媽祖廟,與北港朝天宮、 鹿耳門天后宮並列為台灣3大媽祖廟,關渡宮位於基隆河與淡水河的匯流的風水寶地,主祀天上聖母—媽祖,也被稱為「關渡媽」,因為關渡媽非常靈驗,經常需要到各地彰顯慈悲,因此信徒紛紛敬獻、或是複製分身,現在總計有70尊以上的關渡媽,堪稱「天后團」。 關渡宮後山財神洞相當著名,是30多年前人為開闢的,裡面供奉五路財神,爬上去走到底,摸摸盡頭的金元寶,更是股票投資人不能錯過的行程!附近還有一家郭董參拜結束後會去吃的牛肉麵店,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順道去嚐嚐。
引用原文

《 共( 1 )則回應 》 回應文章日期由舊到新排序

台灣最早的媽祖廟回應 2018-10-10 21:18:04 | 218.166.77.62
:==> 在 " 三大媽祖廟之一 " 的文章中提到:
台灣最早的媽祖廟在哪裡?

據荷蘭史料記載,萬曆年間(1600~1640 )鹿港漢人與當地土民什居,漢人已有自己的村落,皆奉祀媽祖。

1647年漢人在鹿港碼頭用土磚起蓋一座小廟,叫“鹿仔港天妃廟”。鄭成功入台後於1676年由部將劉國軒駐兵屯田於鹿港,在鹿港的興化人在南岸另建一座新的媽祖廟叫“興安宮”,從此原來的“天妃廟”叫舊祖宮。以上二座媽祖廟是台灣最早的天后宮。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207781957106155&set=a.10207781954906100&type=3&theater
引用原文

討論區使用守則:
◎回覆討論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凡「內容」重複張貼、無意義、與原文無關、明知不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章魚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凡「標題」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章魚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本網站上之各類資訊、分析評論文章、網友留言,均不代表本網站立場,本網站就其正確性與適用性不負任何擔保責任。


[ 程式版權所有 - TacoMart Inc   |   版主管理維護 | 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