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區

  免費申請討論區 家電維修站 虛擬主機,網頁空間,網頁diy 網頁DIY,虛擬主機
主題:新買的衣服不洗就穿當心三大危害
{發起2021-07-29 11:56:31 | 113.105.152.115

預售10天,快遞5天,今天上午,讓我苦苦等待了半個月之久的「仙女長裙」終於送到家了。

迫不及待的拆開了袋子,準備穿上出去玩兒一圈,但室友一巴掌呼在了我臉上,她堅持表示:衣服不洗就穿會對身體有害。


男性也有更年期? | 五個連男人也不知道的性生活貼士

這到底是不是真的呢?我花幾百大洋買的裙子為什麼不能直接穿出去?

新衣服為什麼不能直接穿?

就拿女生愛穿的裙子來說,衣服的組成部分一般只有三種:一塊花布、大把棉線、塑料、金屬扣子或裝飾品,然而,隱藏在衣服角落裡,我們肉眼看不到的物質還可能有以下三類:

\"新買的衣服不洗就穿當心三大危害\"

一、塵蟎

有十年開店經驗的小美告訴春雨君,絕大部分新衣服在售賣前都沒有被清洗過。從生產車間里做好之後,衣物就經長途運輸送到商場的倉庫里,堆積在一起「生蟲」。

這裡說的「生蟲」是指衣物中會產生一種肉眼看不到微小生物——塵蟎。

塵蟎是一種生活中常見的生物,目前發現的塵蟎中,主要以屋塵蟎、粉塵蟎為主。他們經常會出現在長時間未被清洗的衣物、積滿灰塵的溫暖卧室等地方,而塵蟎的食物可能是人們試衣服時殘留在衣物上的皮屑。

塵蟎本身並不可怕,大家需要警惕的是它的屍體、糞便、卵以及脫落的殼,它們會隨著灰塵飄進你的呼吸道,這些都有可能導致過敏反應的發生。

也就是說,想要直接穿新買的衣服,首先你得具有一個不過敏、沒有呼吸道疾病的健康體質。

二、殘留的化學品——甲醛

在印染廠里,甲醛作為反應劑可以「提高助劑在紡織品中的耐久性」。經過甲醛樹脂加工劑處理過的衣物,抗皺性和防縮性都極好,所以在市面上出售的大部分衣物中,或多或少都會含有一定量的甲醛,就是為了保證衣物的防皺效果。

然而,甲醛對人體健康有較大的危害性,國家質檢總局在GB18401-2001《紡織品甲醛含量限定》中對服裝甲醛含量作出了嚴格限定。

\"新買的衣服不洗就穿當心三大危害\"
卡瑪格超級威而鋼 www.5mg.tw

嬰幼兒類指的是年齡在24個月之內的嬰幼兒使用的紡織品,如尿布、內衣、圍嘴、襪子、睡衣等,

直接接觸皮膚類的產品有:文胸、腹帶、針織內衣、襯衫、褲子、裙子、睡衣、床上用品等;

非直接接觸皮膚類的產品有:毛衫、外衣、裙子、褲子等;

室內裝飾類產品有:桌布、窗帘、沙發罩、床罩等

對於經過嚴格質檢的廠家來說,表格中的甲醛含量是可以保證的,但大部分消費者並不清楚手中的衣物產自何處、生產條件如何、是否存在甲醛超標的問題,所以想要直接穿新買的衣服,其次你還要保證這件衣服的甲醛含量沒有超標……

(溫馨提醒:非實驗室測定,沒有任何儀器可以直接測量衣物中的甲醛含量。)

三、寄生蟲

買新衣服的小哥哥小姐姐,如果你手中的衣服曾經被人試穿過,你會不會擔心,對方傳染什麼皮膚病給你?

春雨君告訴你,雖然這只是一種低概率的可能性,但它所帶來的危害也不容忽視。

舉例而言,如果在你之前試衣服的人正好得了疥瘡,大量的疥蟎寄生在他的皮膚表皮上,那這種寄生蟲就很容易遺留在剛剛穿過的衣服上。

疥蟎在皮膚上挖掘隧道會帶來皮損,其分泌物、代謝產物及屍體會引起一系列過敏反應,使人奇癢無比,嚴重時還會出現局部淋巴結炎,導致蛋白尿或急性腎炎的發生。

也就是說,你想要直接穿新買的衣服,還得保證這件衣服沒有被試穿過,或者穿過的人沒有攜帶寄生蟲、患皮膚病……

新衣服不洗直接穿會怎樣?

總結一下,如果仙女們執著的想穿沒洗過的新衣服,你可能會面對八條腿的塵蟎、癢死人的皮膚病,對身體有危害的殘留甲醛,但只需一招你就能降低這些問題帶來的隱患,那就是:

洗洗洗洗洗洗乾淨!


電動飛機杯3D羅紋通道可 | 迷姦文學 |
引用原文

《 共( 0 )則回應 》 回應文章日期由舊到新排序

討論區使用守則:
◎回覆討論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凡「內容」重複張貼、無意義、與原文無關、明知不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章魚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凡「標題」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章魚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本網站上之各類資訊、分析評論文章、網友留言,均不代表本網站立場,本網站就其正確性與適用性不負任何擔保責任。


[ 程式版權所有 - TacoMart Inc   |   版主管理維護 | 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