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區

  免費申請討論區 超商代收(金流) 家電維修服務 家電維修站
主題:台積超急件 拚車用晶片
{發起2021-07-29 00:42:27 | 113.105.152.115
犀利士 https://www.5mg.tw/goods-139.html ,為紓解全球車用晶片缺貨荒,台積電在政府及主要客戶請託下,決啟動「超級急件單(Super Hot Run)」,透過縮短晶片投片到產出的時程擠出產能,優先供應給相關車用晶片廠,不過此舉勢必會擠壓部分客戶原排定的訂單,如何穩定原客戶訂單,成為台積電本季最大挑戰。

全球面臨車用晶片短缺,導致福斯、福特、奧迪等汽車業者減產,包括德國、日本及美國紛紛透過外交管道,希望台灣政府能請包括台積電等晶圓代工廠協助。

台北,新北,高雄經濟部日前邀請台積電、聯電、世界及力積電四大晶圓代工商會商,會中達成共識,將透過製程優化擠出產能,優先協助供應車用晶片,避免全球汽車產能因缺貨而被迫減產。

台積電昨正式回應,紓解車用晶片供應挑戰對汽車產業造成的影響是台積電當務之急。不過汽車產業供應鏈既長又複雜,台積電已與客戶合作確認其關鍵需求,正式加速生產相關車用產品。這是台積電正式表態會協助解決車用晶片荒。

據了解,雖然多數車用晶片廠都自己有晶圓廠,研判此次是因產線受疫情影響相當嚴重,才能被迫尋求台積電協助。

台積電去年曾示警,希望車用晶片廠不要砍單以免產能不易恢復,未獲接受。如今果真被台積電料中,但這些車用晶片廠都是全球排名前面的半導體大廠,且汽車產業是全球火車頭工業,台積電身為全球晶片穩定提供者,無法坐視不理。

台積電供應鏈透露,為紓解全球車用晶片荒,台積電決定啟用「超級急件單」。去年台積電也曾使用此模式,趕交華為旗下海思半導體需求的晶片,當時生產一片五奈米晶圓約五十個工作天,台積電卻卅九天就趕給海思。據了解,海思至少需多付出三成費用給台積電。

車用晶片並不須採用先進製程,但也要四十多天的工作流程,如今台積電以超急件趕工,預料可縮短時程至一個月以內、甚至更短,但車用晶片廠也得支付更高的費用才能說服台積電為其趕工。
必利勁效果、注意事項及禁忌 , 犀利士需要空腹服用嗎
果凍威而鋼,樂威壯,必利勁,犀利士5mg,印度壯陽藥

扳手指會變粗嗎
引用原文

《 共( 0 )則回應 》 回應文章日期由舊到新排序

討論區使用守則:
◎回覆討論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凡「內容」重複張貼、無意義、與原文無關、明知不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章魚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凡「標題」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章魚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本網站上之各類資訊、分析評論文章、網友留言,均不代表本網站立場,本網站就其正確性與適用性不負任何擔保責任。


[ 程式版權所有 - TacoMart Inc   |   版主管理維護 | 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