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區

  免費申請討論區 網頁DIY,虛擬主機 超商代收(金流) 家電維修服務
主題:十種老人幸福感強
{發起2021-07-30 04:49:26 | 113.105.152.115

人活一世,最重要的是過得幸福。美國《讀者文摘》近日刊文,總結出幸福感強的10種老人。

1.熱愛工作。工作不僅是維持生計,更是為自己喜歡的事情打拚。研究發現,樂觀者會選擇自己真正熱愛的工作。即便退休,老人仍會把之前的工作熱情滲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進而提升幸福感和生活質量。


必利勁有依賴性嗎? | 六種改善陽痿的方式

2.不斷創新。美國《心理學家案頭參考書》雜誌刊登一項新研究發現,善於利用特長,不斷創新的老人,幸福感持續時間更長。比如擅長烹飪的老人,為家人準備一道新菜,愛藝術創作的老人參加藝術作品展等,都能提高幸福感。

3.不輕言放棄。遇到難題不退縮,堅持想方設法尋找解決辦法的老人,成功率往往比悲觀老人更大。不輕言放棄的老人始終保持著樂觀心態,更善於不斷尋找解決問題的新方法。

4.與樂觀者為伍。美國《預防》雜誌刊登新研究發現,與快樂者為伴,自己也會更快樂。如果老伴、子女及好友積極樂觀,老人的生活滿意度更高。

5.經常感恩。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研究人員發現,知恩圖報、經常感恩的老人生活質量更高,壽命更長。經常寫感謝信、參加公益活動和送小禮物等感恩之舉帶來的幸福感,可持續至少1個月。

6.不愛記仇。美國心理學專家大衛·米扎佩爾表示,遇事豁達,善於用更快樂的記憶覆蓋不好記憶的老人,幸福指數更高。與過去「和解」,就不會讓不良情緒破壞現在和未來的好心情和好生活。

7.重視人際關係。米扎佩爾表示,家人和社會的支持是幸福快樂的重要因素之一。所以,保持融洽的人際關係,得到家人、朋友的信任和尊重,經常聚會的老人幸福感更強。

8.每天寫日記。美國心理學專家艾米·普澤沃斯基完成的新研究發現,每天花幾分鐘寫下生活中美好事情的老人,性格更陽光。即便某一天過得有點糟糕,也應找些積極的事情寫進日記,這可給自己積極的心理暗示。

9.喜歡微笑。微笑是樂觀者最喜愛的事情之一,微笑還有很多健康益處,比如減少壓力、改善情緒,讓人看起來更平易近人,有助結交更多朋友等。

10.生活方式健康。除了健康飲食,老人經常鍛煉至關重要。鍛煉能提高大腦中血清素等「快樂激素」水平,因而生活更積極,滿意度更高。此外,老人應進行適度戶外運動,多曬太陽(每天至少15分鐘),以增加維生素D水平,減少抑鬱,改善心情。


PEINEILI持久紙巾隨身包 | 樂威壯 |
引用原文

《 共( 0 )則回應 》 回應文章日期由舊到新排序

討論區使用守則:
◎回覆討論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凡「內容」重複張貼、無意義、與原文無關、明知不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章魚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凡「標題」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章魚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本網站上之各類資訊、分析評論文章、網友留言,均不代表本網站立場,本網站就其正確性與適用性不負任何擔保責任。


[ 程式版權所有 - TacoMart Inc   |   版主管理維護 | 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