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討論區

  免費申請討論區 虛擬主機,網頁空間,網頁diy 家電維修站 網頁DIY,虛擬主機
主題:
明華園 周六鹿耳發起2011-04-22 18:49:10 |
明華園 周六鹿耳門天后宮精采演出 【黃啟璋/台南報導】   農曆三月廿三日是媽祖聖誕,為幫媽祖慶壽,明華園總團四月廿三日晚上七點將在台南市鹿耳門天后宮前廣場演出《周公法鬥桃花女》,由當家小生孫翠鳳領軍,歡迎大家前往觀賞。   台南市鹿耳門天后宮所供奉之媽祖稱「鹿耳門媽」,一般信徒通稱「開基媽」,是鄭成功率軍進入鹿耳門港,得媽祖神助水漲丈餘,大軍順利登岸,驅逐荷蘭人,光復台灣。   懷著感恩之心,鹿耳門天后宮邀請征戰國內外各大劇場,獲得無數好評的明華園戲劇總團共襄盛舉,搬大戲恭祝媽祖聖誕,也回饋鄉里,讓鄉親朋友不必遠赴外地,在鄰近社區即可親身參與、享受藝文盛宴,同時凝聚在地情感。   《周公法鬥桃花女》劇情描述武當山真武大帝座下的蒼龜私自下凡,在周家村投胎名為周乾(孫翠鳳飾);真武大帝乃命巨蟒轉世為桃花女(鄭雅升飾),到凡間把周乾擒回武當山的一段神話故事。   導演陳勝國在編排此劇時,特別參照經典,將彭祖求壽、八仙各賜百壽的傳奇納入戲中。為了加強戲劇效果,還穿插了許多臺灣民間的喜慶習俗,頗有「寓教於樂」的功效。   明華園總團的戲劇創作中,各個角色特色鮮明,每位演員都能充分發揮所長,觀眾可在演出中看到劇團裡三代菁英同台大飆演技。 中時電子報
引用原文

《 共( -1 )則回應 》 回應文章日期由舊到新排序

討論區使用守則:
◎回覆討論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凡「內容」重複張貼、無意義、與原文無關、明知不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章魚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凡「標題」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章魚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本網站上之各類資訊、分析評論文章、網友留言,均不代表本網站立場,本網站就其正確性與適用性不負任何擔保責任。


[ 程式版權所有 - TacoMart Inc   |   版主管理維護 | 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