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廟會資訊討論區

  免費申請討論區 虛擬主機,網頁空間,網頁diy 家電維修站 網頁DIY,虛擬主機
主題:起床後第一件事 你想的是什麼
{發起2021-07-19 09:33:14 | 113.105.152.115

\"起床後第一件事


未來5年各行各業將全面洗牌 你準備好了嗎

在民眾經常工作超時,回到家仍不時檢查電郵察看公事的今天,家庭和工作時間界線分明愈來愈難。「CareerBuilder」網站23日公布調查發現,24%的知識型工作者(knowledge worker)與家人朋友共處時會察看公司電郵,42%表示,早上起床想的第一件事是工作。

該人力資源網站的調查指出,每五人有一人即使在家裡也完全無法擺脫掉工作,17%受訪者說,「他們很難享受餘暇,因為心裡總是想著工作」。

智庫「重啟」(Reboot)發言人唐雅?切維茲說:「我們的社會建立了一種預期心理,認為我們可以隨傳隨到,全天候聽命;新科技的應用讓此預期可以成為現實,使傳統工作時間以外無法劃清界線;我們讓工作侵蝕到私人餘暇,干擾了我們與親人朋友親近的時間。」

她認為:「我們需要重新建立新的預期心理,讓我們有喘息片刻,雖然緊急情況,我們仍需要投注額外時間在工作上,但24小時全天無休的工作模式不應成為常態。」

該調查還發現,男性比女性更常在辦公室以外時間發電郵(59%比42%),以及與朋友家人共處時仍在工作(30%比18%);但女性比男性更常在晚上就寢前還擔心工作上的事(23%比16%)。該調查也顯示,中年專業人士最難將工作和家庭生活劃清界線,45至54歲的員工有半數表示,他們在上班時間以外繼續工作,18至24歲者僅31%。

消費者金融保護局彈性職場策略主任克勞斯說:「此研究突顯出,美國職場文化仍不健全,我們需要改變這種文化,以修正落伍的工作型態。」


茶葉渣妙用多 千萬不要再扔掉啦!
引用原文

《 共( 0 )則回應 》 回應文章日期由舊到新排序

討論區使用守則:
◎回覆討論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凡「內容」重複張貼、無意義、與原文無關、明知不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章魚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凡「標題」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章魚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本網站上之各類資訊、分析評論文章、網友留言,均不代表本網站立場,本網站就其正確性與適用性不負任何擔保責任。


[ 程式版權所有 - TacoMart Inc   |   版主管理維護 | 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