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辣眉宅配0989-575-352找小雪

  免費申請討論區 網頁DIY,虛擬主機 超商代收(金流) 家電維修服務
主題:微波爐、WiFi、手機輻射能致癌?
{發起2021-07-31 14:12:51 | 113.105.152.115

日常生活中,輻射無處不在,關於輻射的江湖傳言也不絕於耳,常見的傳聞有:微波爐輻射致癌;WiFi輻射造成胎兒畸形;手機輻射影響健康等等。

這些輻射時刻存在在我們的身邊,雖然看不到摸不著,但我們又不可避免的能接觸到。


男性更年期而不自知,更年期對健康影響大! | 告別早洩的4種方法

那麼,輻射到底會不會致癌?我們常用的微波爐、WiFi和手機的輻射是否會對人體造成危害呢?

\"微波爐、WiFi、手機輻射能致癌?\"

輻射會不會致癌?

輻射分為兩種:

一種是電離輻射,包括核輻射、X射線,醫院的CT、PET等檢查設備。過強的電離輻射可能致畸、致癌、致突變,對人體危害很大。

另一種是非電離輻射。包括WiFi、紫外線、微波爐、冰箱、電熱毯、地鐵、電網基站等產生的電磁場。

我們日常生活中所說的「電磁輻射」一般都屬於非電離輻射。電磁輻射的量很微小,不足以改變物質的化學性質。

癌症的發生有2/3源於基因突變,而電離輻射,如γ射線、X射線和放射性粒子,能夠通過損傷DNA造成基因突變,從而可能導致癌症。

所以輻射是可能致癌的,但是也要看輻射的類型和接受輻射的劑量。

微波爐輻射會對人體造成危害嗎?

微波爐是通過其產生的輻射電子形成有序的空間電子流,在磁場控制下產生電子流的交變,電子流進入食品區域,激發食物中的水分子從而發熱,水再將產生的熱傳遞給食物,將其燒熟。

由其工作原理可知,微波爐確實存在輻射。

那麼,這些輻射可以直接對人體造成傷害嗎?

並不能!

微波爐中的電磁場只對食物中的水起作用,它在封閉環境下對外界的影響很小。

正規廠家生產的、帶有3C標誌的微波爐都是安全的,不會對人體產生有害影響,更不會損傷大腦。

而且微波爐加熱食物能有效殺死食物中的細菌和病毒,並能更多地保留住食物中的營養。

但是使用微波爐仍然有注意事項:

忌長時間在微波爐前工作

儘管微波爐的微波只是局限在狹小的範圍之內,但微波畢竟無益於身體。因此,開啟微波爐後,人應遠離至少1米之外,也不宜呆在微波爐前長時間工作。

不能在爐門開啟時試圖啟動微波爐

因眼睛對微波輻射最敏感,操作時眼睛不要靠近觀察。

WIFI輻射大嗎?會造成胎兒發育畸形?

根據國際非電離性輻射委員會制定的安全上限,人體承受的安全輻射範圍為10瓦/平方米。

而在生活中,我們常見的無線路由器,工作功率在30—500毫瓦之間,對人體的影響微乎其微。

而且它能夠影響的也僅僅是人體皮膚表面,只要不是緊貼著身體,產生的輻射都可以忽略不計。

WIFI可能造成胎兒發育畸形嗎?

目前也還沒有真正有力的科學證據表明WIFI會破壞胎兒DNA或蛋白質結構,從而影響其發育。

也沒有證據顯示,孕婦暴露在基站輻射環境中,生育出的孩子患白血病的風險會增加。

所以WIFI影響胎兒健康純屬虛構。

手機輻射是否對健康有影響?

手機對健康的影響是「慢性」的,或者這種影響是微不足道的,完全不會對健康構成威脅。

亦或許經過更多年的積累,才會造成對健康的損傷。現在斷定手機輻射對人體是否會產生不利影響,還為時尚早。

英國一家研究機構一項長達11年包含31個研究專案的研究顯示,手機雖然會產生輻射,但手機輻射並不影響健康。

手機輻射大小還與使用環境、距離等因素有關。環境信號越弱,距離人越近,輻射越強。

而在2011年,世界衛生組織下屬的國際癌症研究機構(IARC)將手機定義為「可能致癌」的物品,稱其與神經膠質瘤有關聯。

然而現有研究都還未找到手機和癌症之間的必然聯繫,不足以得出強有力的證明。

生活中還有哪些致癌的電離輻射?

醫用儀器CT、PET、X線、放射性核素檢查等

這些都是電離輻射源,應該盡最大可能避免使用。最好能拍片的就不要做X光透視,準備懷孕和已懷孕的婦女在做檢查時要和醫生溝通,如果非做不可,醫生會為你做好防護措施。

裝修石材

裝修用的瓷磚、大理石等含有天然放射性物質,在選購石材時一定要弄清楚其放射性和檢測等級,需要請專業機構測試輻射強度。使用時室內要通風,也可以放一些植物,清新空氣。


日本丸奈10ml女用快感凝露 | 私拍模特 |
引用原文

《 共( 0 )則回應 》 回應文章日期由舊到新排序

討論區使用守則:
◎回覆討論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凡「內容」重複張貼、無意義、與原文無關、明知不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章魚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凡「標題」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章魚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本網站上之各類資訊、分析評論文章、網友留言,均不代表本網站立場,本網站就其正確性與適用性不負任何擔保責任。


[ 程式版權所有 - TacoMart Inc   |   版主管理維護 | 服務條款]